close

一直到第四個月才覺得孩子開始大的很快

1個月的小茉莉每天吃飽睡,睡飽吃

平均2個小時就喝一次奶奶,媽媽我每天都很緊繃的ㄍㄧㄥ著

天天都是爆炸累,累到電力用盡才有辦法沈睡

雖說是在月子中心住20天,但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做好月子

剖腹產住院5天+月中20天,天天都母嬰同室渡過

只怪爸爸媽媽太玻璃心,捨不得看她哭到聲音都啞掉

結論就是累屎自己,如果還有再生第二個絕對送育嬰室去

 

2個月的小茉莉好像小惡魔

每天哭哭,爸媽不懂她哭的時候是要什麼?

她大概也生氣我們為什麼聽不懂她哭什麼?

爸媽被逼到都要發瘋,四處問其他的爸媽到底該怎麼辦(完全是新手爸媽樣)

依然天天掛黑輪狼狽不已

過來人都講相同的話,這是磨合期,哭久了就知道她要什麼了!

據說要3個月情況才會好轉,我只好天天期盼趕快滿3個月

也感謝阿嬤在2個多月時幫忙將她調整成早上淺睡晚上沈睡

 

滿3個月的某一天,突然開始聽得懂她哭這個是要什麼?(好神奇)

喝奶奶間隔的時間也拉長許多,晚上睡前那餐讓她吸飽一點可以睡撐4~5小時

我都要流眼淚了(撒花)

3個月的小茉莉開始會認人,尤其明顯感覺她會黏我認我

很愛笑,笑起來時好可愛好迷人

也會發出啊啊叫的聲音要討抱抱,好聰明

 

4個月的小茉莉開始會用手抓住媽媽的手和媽媽的頭髮

變的喜歡吃手指頭(大概是牙齦癢要長牙齒了吧!)

終於母奶已經撐不住她喝的量了,開啟了睡前喝一餐配方奶

沒有讓她吸的那餐就擠出來當庫存,其他餐就一樣親餵 

希望自己能加油,餵母乳可以撐到滿6個月

這個月也開始嘗試吃10倍粥

但小茉莉很不賞臉,吃沒幾口就暴走不吃

所以只要她不要吃我就收走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