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術後第3天.

終於放屁了(可以開始吃些流質的食物)

一開始遲遲沒有想要放屁的感覺(第1次覺得放屁是件很難的事>"<)

護士要我試著左邊or右邊側躺,不然就是下床慢慢走讓腸胃乳動

每每做這些動作時,我就覺得好痛

這時產婦用的束腹帶真是個好東西

有了它確實減輕了許多疼痛

 

手術後第4天.

雖然傷口腹部還疼痛但比起前幾天已經算好太多了

加上手上的軟針已拿掉,不需要再吊點滴時

我開始嚷嚷的說想要回家

病床睡的我骨頭都快散了

 

術後第5天.

大概是每天換藥時醫生都說「嗯~很好!傷口沒有滲出血水,復原的不錯!」

 醫生巡房沒多久後護士就突然進來說「明早你們就能辦理出院手續了!」

「一星期後回診再看傷口的狀況,不需要拆線」

天哪!聽到不用拆線我高興極了,真不敢想像萬一是要拆線我大概會拆到流淚吧!

 

術後第6天出院.

裹著束腹帶還是必需一手撐著下腹慢慢走才不那麼痛

被剖了那一大刀後發現腹腔鏡的那3個小洞好像一點也不痛

那一刀的威力真嚇人

 

術後第10天.忍不住先回診了(應該是第12天才回診)

因為我右半邊的背至腰每晚只要躺平在床上就痛的哇哇叫

原來是因為傷口及肚子裡的傷口還沒好

因為疼痛所以就不敢出力或用力,身體就自然把力量出在後背跟腰上

醫生開了肌肉鬆弛劑跟止痛藥

最後連續吃了3天肌肉鬆弛劑的藥(睡前吃而已)+貼了1天的肌樂痠痛藥布後

每天就開始睡的很安穩了

自從回診後醫生說開始可以洗澡了(只能沖澡)

我足足洗了40分鐘的澡,這是我從小到大第1次這麼久沒洗澡

真是太可怕了!

 

術後第12天.

肚宅下的小傷口居然滲出血水

大概是沖澡的細水柱不小心沖到傷口

嚇的我開始又得擦藥了,保持傷口乾燥

 

---------------

希望情況好轉........現在洗澡前只能先用大膠帶先貼起來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