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按照小崔的指示月事第三天回診開始打排卵針照卵泡大小

本人狀況是連續打了11天的排卵針後才取卵

其實不只打排卵針而已最後面幾天還要同時打柔妊孕(作用是可快速抑制

LH及FSH作用;預防早發性排卵)的針劑及最後1針破卵針

取卵是需輕微麻醉的,透過細長的針會經由陰道刺穿陰道壁至卵巢

小崔手術前的看診也提到取卵當天他要一併幫我做子宮鏡檢查

他從超音波上看出異樣,懷疑我的子宮有長息肉

取卵當天我很緊張,打了多針劑的我,左右卵泡數量其實不多

果不其然,取卵手術結束後的回診小崔說

子宮內的小息肉已清除,右邊卵巢沾黏到子宮後方去了

不能冒險取右邊的卵泡,怕會刺穿子宮造成更多的出血

所以只取到了左邊卵泡,聽到這裡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大半

因為取到的卵泡中可能會有空包蛋,我還有希望嗎?

小崔還安慰我說換個角度想你不會發生卵巢過度刺激的問題

重點是我到底有幾顆?只有5顆卵子

跟精子配合後的受精卵第2、3天還有持續分裂就立刻冷凍保存起來

因為只剩下3顆存活的受精卵根本無法等到再繼續分裂到第5、6天才冷凍

醫生大概很怕會全軍覆沒吧!

我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,難道我們註定沒有孩子緣嗎?

 

因為子宮內膜異位指數偏高,所以取卵後的我也沒有接著在短期內就植入子宮內

小崔一度勸我們先放棄這3顆受精卵,再重新來過

方案1. 把右邊卵巢沾黏在子宮後方的問題處理乾淨,也把左邊卵巢的小顆巧克力䑋腫清除

再重新打排卵針取卵,這樣卵子的品質會更好,數量也會更多

缺點是可能會傷害到卵巢功能,他不敢保證

2013年在正薪醫院開刀手術後,醫生其實很坦白的告訴我們右邊沾黏太嚴重,部分卵巢切除後可能已沒有功能了

方案2. 就先植入這3顆受精卵,但成功率不高,因為品質不佳要有心理準備

 

與蔡桑討論後我們也不敢冒險再開刀,走一步算一步的選擇方案2.

於是按步就班的照小崔的指示先打柳培林針劑抑制排卵,讓子宮內膜異位指數下降

2015/05/26 打第一劑柳培林

2015/06/23 打第二劑柳培林

CA125指數就從 90 ->53.7 ->26.1(2015/7/21)

2015/7/24起開始吃墊子宮內膜的藥,連續吃14天

第15天回診照內膜(厚度1.2)加吃抗排斥、葉酸及打第一針黃體油針(每隔2天打1次油針)

第16天每早開始塞快孕隆塞劑(每天1次),解凍3顆受精卵

第17天植入,當天又是個緊張的時刻(還好3顆都還活著,小崔還給了拍下持續分裂受精卵的相片)

在手術房的我雙腳不自覺的顫抖,小崔還問了我,是我在抖還是他的手在抖,真是丟臉

植入的過程中我人都是清醒的,植入前也必需多喝水漲膀胱好讓醫師找到子宮最好的位置植入

植入後醫生會幫忙插尿管導尿,這時候在你覺得會痛的同時已經導出ㄧ堆尿液了

推回病房後護士會讓你的腳抬高,上半身平躺,人是呈現90度L型姿勢2小時

第一次沒有經驗也不知道要帶襪子去穿,抬腿沒ㄧ下腳底板就發冷至全身

只好請媽媽弄外套把雙腳給裹住,沒ㄧ會兒就暖了

2小時我完全無法入睡,心裡緊張的成分居多,雖然知道要放輕鬆成功率才會高

但就是做不到餒~

接下來就是等14天後的放榜日了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錄做試管的心路歷程part 1.....

 

排卵針SCH  

受精卵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